gosouth.sb@gmail.com

(02)2218-2254


最新消息

悅讀一夏小小吸墨鬼輕鬆Fun暑假 -樂讀推廣大使比賽記者會

 

新北邀學童當「網紅直播主」 推薦好書分享閱讀心得


 

▲ 新北邀學童當網紅直播主 推薦好書分享閱讀心得。(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 新北邀學童當網紅直播主,推薦好書分享閱讀心得。(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直播熱潮越來越夯!新北市立圖書館「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特別順應潮流,邀學童一起來當閱讀網紅,直播分享閱讀心得,向大家推薦好書。50位閱讀推動教師也共同為國中小學童,推薦近150本適合暑假閱讀的書單,歡迎新北學童一起來當閱讀直播主,參與「樂讀推廣大使」選拔,拚人氣拿獎金!

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在擔任三重市長期間,為了提升三重、蘆洲地區的閱讀素養與文化底蘊,在每年暑假推出「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閱讀推廣活動,不遺餘力。在卸任公職後,仍每年以先嗇宮名義與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全額補助活動經費,嘉惠三重及蘆洲區兒童,並鼓勵閱讀百本寫心得及影片拿獎金,至今已14年陪伴不少兒童長大,是每年三重蘆洲區的暑假盛事,今年更特別以「樂讀推廣大使」選拔,擴大區域讓全新北市的國小生都能參加,希望藉由活動的擴展一同打造新北市書香

 

▲ 新北邀學童當「網紅直播主」 推薦好書分享閱讀心得。(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 三重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左)、新北市文化局長蔡佳芬(右)。

 

新北市立圖書館「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25日下午於三重分館兒童閱覽室舉行起跑記者會,從小一開始,參加「悅讀一夏」活動長達12年的黃意涵同學,特別將自己閱讀張曼娟《青春》的心得譜成詞曲,並於現場自彈自唱,帶來充滿創意的閱讀心得。

今年就讀大一中文系的黃意涵說,從小一媽媽帶她參加「悅讀一夏」的活動開始,一直持續到高三,讓她養成每年暑假都會閱讀至少100本以上書籍的習慣。因為大量閱讀,加上讀後心得的訓練,求學時每次考試的國文寫作都能拿到滿級分。

 

▲ 新北邀學童當網紅直播主 推薦好書分享閱讀心得。(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 新北50位閱讀推動教師共同為國中小學童,推薦了近150本適合暑假閱讀的「新北嚴選」好書單。

 

黃意涵也曾多次參加校內外的作文競賽,包括獲得聯合盃新北市作文第一名、溫世仁作文優等、玩字時代入選等,更因此選擇中文系就讀。養成閱讀習慣,讓她可以自己選擇想讀的書,自由自在的閱讀,更能自在享受閱讀的樂趣。

文化局長蔡佳芬表示,由新北市立圖書館和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以及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共同舉辦的「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已邁入第14年,今年更加入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的參與,為閱讀推動再添生力軍。

▲ 新北邀學童當網紅直播主 推薦好書分享閱讀心得。(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 黃意涵同學特別將自己閱讀張曼娟《青春》的心得譜成詞曲,並在現場自彈自唱。

 

蔡佳芬說,為了鼓勵學子利用暑假閱讀,圖書館特別跟上網路潮流,邀學童當閱讀直播主,參加「樂讀推廣大使」選拔,分享閱讀心得,推薦好書,第一名「樂讀推廣大使」還可以獲得6000元獎學金。

此外,邀請新北市50位閱讀推動教師,為國中小學童挑選超過150本包括「科普」、「語文」、「職人」等不同類別,適合暑假閱讀的「新北嚴選」好書,讓小朋友可以看好書,也可以輕鬆完成暑假閱讀作業。

新北市立圖書館從7月1日開始至8月31日止,推出一系列豐富的閱讀活動,除了「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還有「新北嚴選」暑期兒童好書展、小小圖書館員儲備營、小文青夏令營、電競賽、任天堂Switch體驗、「青春無悔」FUN暑假等上百場活動,讓學童可以度過充實的暑假。暑假活動即日起報名,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953-7868。



原文網址: 新北邀學童當「網紅直播主」 推薦好書分享閱讀心得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625/1475225.htm#ixzz5tiNwwRy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

 

 

活動參加辦法請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library.ntpc.gov.tw/htmlcnt/6a7707452ac54973bb09b3317243b9c5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892032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625/1475225.htm

 

台灣好新聞

http://www.taiwanhot.net/?p=722481

 

 
五大志業

.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