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outh.sb@gmail.com

(02)2218-2254


最新消息

2017「神秘的原始藝術」兒童藝術生命教育營

2017「神秘的原始藝術」兒童藝術生命教育營

「神秘的原始藝術」

兒童藝術生命教育營

 

一、主辦單位: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千佛山慈善基金會、西湖國小

  協辦單位: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烏來教會

二、上課時間及地點:

時間

課程

說明

地點

3/19

14:00-16:00

東西文化的十字路口〜

東南亞原始藝術

「東南亞」地區的越南、高棉、寮國、泰國、緬甸,再加上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菲律賓等原始藝術。

報名請按此。(已額滿)

Y17

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6F中型研討室

4/16

14:00-16:00

黑人的光榮〜

非洲原始藝術

現代藝術大師畢卡索、馬諦斯、莫迪里雅尼的繪畫或雕塑都曾受到非洲藝術的影響!在十九世紀、二十世紀的藝術家,常常被非洲原始藝術深深地吸引住,並在創作的技法與觀念上得到很大的啟發。

報名請按此(已額滿)

5/28

10:00-12:00

山海傳奇〜

臺灣16族原住民藝術

阿美族、卑南族、雅美族、噶瑪蘭族、泰雅族、布農族魯凱、鄒族、賽夏族、邵族、賽德克族、排灣族、魯凱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等族的藝術。

報名請按此(4/1開始開放線上報名)

烏來南光教會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19號

8/13

10:00-12:00

失落的古文明〜

中南美洲印地安原始藝術

中南美洲是指美國以南的美洲地區,包括北美洲的墨西哥、中美洲、西印度群島和南美洲。中南美洲藝術主要包括南美洲的印加藝術、墨西哥印第安藝術、奧爾梅克藝術、瑪雅藝術等。他們同樣反映出獵人和農人對周圍世界敏銳的觀察和理解,體現出一種對深化內容的嚮往。在這種藝術中,象徵性的圖案裝飾、用具和服飾上的花紋裝飾與造型藝術巧妙地結合在一起。

報名請按此(6/1開始開放線上報名)

9/03

10:00-12:00

南方之海〜

大洋洲原始藝術

大洋洲是位於南半球的一個大洲,主要分為澳大利亞、密克羅尼西亞、美拉尼西亞與玻里尼西亞區域。現代藝術大師高更與賈克梅蒂也都收到大洋洲原始藝術的影響,尤其位於南太平洋中部的大溪地是玻里尼西亞向風群島上最大的島嶼,高更住在大溪地期間也創作了很多的曠世巨作。

報名請按此。(7/1開始開放線上報名)

9/24

9:30-12:00

原始藝術教育戶外教學活動

參觀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山羊典藏特搜課程:博物館除了教育的功能之外,典藏更是博物館的心臟,什麼樣的東西可以變成博物館的藏品呢?透過老師的帶領與觀察記錄,認識藏品背後的小秘密,變身專業級博物館達人!

請參加者當天攜帶一個小物件,最好是自認為有特別紀念價值的物件,配合本次典藏活動。

報名請按此(8/13開始開放線上報名)

人數:35人,限有參加過之前的兒童藝術活動者。

9/24上午9:15於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大門口集合完畢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82號

 

 

 

 

 

 

 

 

 

 

 

 

 

 

 

 

 

 

 

 

 

 

 

 

 

 

 

 

 

 

 

 

 

三、上課對象與人數:15至20人次,建議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參加。(脊友、特教生具保留名額) 請先於線上報名,將依報名先後順序,由國紹基金會發出確認信函通知您獲得錄取該活動名額與否,謝謝您~

四、費用:免費。請自備畫具-水彩、蠟筆。

五、講師:

  游逸伶:國立臺灣美術館遊藝小學堂-藝術時光機策畫暨講師

  專 長:中西藝術史、藝術概論

六、課程活動說明:依據課程階段的主題安排,先針對藝術有概括性認識與了解後,再依據主題實際指導兒童親手創作。另,課堂的所使用簡報照片圖像,皆是由講課教師私人幻燈片與歷年的文物考察資料中擷取。亦會使用各藝術家之作品作為講解說明之範例 。

七、聯絡資訊

聯絡人:國紹基金會 徐秘書

連絡電話:02-2218-2254分機18

 

備註:

親愛的家長您好,首先謝謝大家熱情的參與!為確保每位報名者都能夠順利參加活動,請先參考報名活動注意事項:

1.活動參加者同意活動內容所錄製或拍攝之照片、影片、聲音、肖像版權提供國紹基金會以任何形式公開播映作推廣宣傳使用
(如公佈上官網、臉書..等)。
2.親子報名(記得留下大人小孩的大名唷!
3.若於活動當日無法到場,請提前三天致電基金會告知。
4.若因不可抗拒知因素(如颱風)當日活動將取消。
5.本基金會保有隨時修改此活動所有流程內容之權利,修改後的內容,將公佈在相關網頁上,不另外個別通知參與者。

 
五大志業

.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