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south.sb@gmail.com

(02)2218-2254


董事長的話

楊緒棣醫師是我大學時期的學長,認識二、三十年,一直到自己有腎結石的問題,於是朋友的關係又加上了醫師病患的關係,也因此對泌尿科醫學多了一些了解。

接觸楊醫師周遭的泌尿科醫師團隊後,看到了這個優秀團隊對醫學研究的執著,以及關懷照料病患的愛心與耐心,也常從楊醫師的口中聽到有許多家境貧困的病患,沒有能力負擔需要自費的醫療,因此無法接受有效的治療,而錯過了最佳的醫療時機。雖然楊醫師的醫療團隊費盡心思運用各種可能的資源來幫助這些病患,但總是力有未逮,未能照顧到來自各地慕名就醫的貧窮病患。於是心中浮現了成立一個基金會來幫助這些弱勢病患的夢想,經過一段時間與楊醫師溝通與籌劃,以及楊醫師同仁們的鼎力相助,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終於在民國九十一年成立

至今基金會成立了十年多,在邊做邊學習的狀況下,基金會運作的確發揮了一些功效,但是由於基金會的成員平時工作非常繁忙,實在無法兼顧好基金會的活動規劃,基金會始終還未被廣大社會大眾熟知,因此沒有達到先前的期望能造福到弱勢大眾。

一直到兩年多前,基金會舉辦了第一屆 Only Love 創意衛教活動,補助大專院校社團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對中小學生進行有關性教育、兩性平權、愛滋病防治等議題的衛教活動,讓基金會先從大專院校社團中逐漸提高知名度,未來更期望基金會的宗旨與活動讓社會眾所皆知,如此才能擴大基金會的服務層面,扮好基金會應盡的社會義務與角色。

今年又有LED燈具廠商的物資捐助,讓我們可以學習如何運用這些物資投向各地需要幫助的團體或個人,未來可以擴大不同民生物資的勸募與捐贈,期許未來基金會能夠擔負更多的社福責任。

台灣社會慈善公益團體很多,但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弱勢族群,缺乏社會的關心或者未被注意,現在基金會的組織有所成長,未來的職志當以關注未受關心的弱勢族群為己任,甚至能起拋磚引玉的作用,讓社會上需要被關懷的個人或族群,都能得到照顧和關愛。

感謝過去各界支持國紹基金會的朋友,以及辛苦的成員,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會更努力以赴,不讓大家失望。

 
五大志業

.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